会飞的大脸鸡

不负时光不负你(宜嘉篇)



不知不觉,Jack离开Got7已经三年了。这三年,他疯了一样的工作,Team Wang如愿得到了国际粉丝的肯定和追捧。个人巡演也如火如荼的展开,最后一站是LA,上万人的场馆,喊声震天。看着台下晃动着的那片王海,Jack笑了。


(是成功了吧?我成功了,你看见了吗?我的演唱会,你来过吗?哪怕一场?)


世巡结束后,Jack一个人呆在休息室。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想着舞台上的疯狂,粉丝们的热情。然后,眼泪就那么流下来了。机械式地抹掉脸上的泪水,但是眼泪却流的愈发汹涌。


(为什么?为什么只有自己可以为自己擦眼泪?以前分明不是这样的,七个人的时候,分明不是这样的......想再见一次鸟海绿,想和他们一起同台,想再见一次那个“爱哭鬼”。)


世巡对Jack来说就像一场狂欢,而狂欢之后是无尽的孤单。


回到国内之后,Jack给自己放了一个小长假。没有媒体,没有镜头,只有自己。经纪人以为他只是要放松自己,便没放在心上。直到网上爆出“实力说唱歌手应邀成为‘沉默时光’节目组的嘉宾。”经纪人对Jack瞒着他私自接受节目邀约很不满,即使如此,他并不打算阻止Jack。他不想再看见,无人的时候,Jack那落寞的眼神和孤单的背影。


“沉默时光”是国内极具知名度的一档节目。每期节目有两个嘉宾。‘时光之主’由节目组邀请,而嘉宾们则由‘时光之主’指定。节目组会尽一切可能邀请到‘时光之主’所指定的嘉宾,如果做不到,节目组会请“时光之主”更换人选或更换‘时光之主’。节目没有观众,没有主持人。嘉宾们只需回答完“时光之主”提出的问题,将答案交与节目组。节目组会把答案互换交于对方,然后便可见面交谈,时间长短不限。


在一起的时候那么辛苦,为什么不分开?


Mark:他没有开口


Jack:我在等他开口


(如果我先开口,我们就再也没有挽回的余地了。)


后来为什么分手了?


Mark:不算分手,我们并没有交往过。


Jack:他留了一封信,然后就消失了。


想对方吗?


Mark:想


Jack:有时候想


如果再见到对方,有什么想和对方说的吗?


Mark:好久不见...演唱会很棒。


Jack:好久不见。


看到问题的那一瞬间,Jack就已经想到了节目组邀请的“时光之主”是谁。除了那个家伙,再没人那么爱管闲事。这些问题,一旦答了,无异于承认自己和Mark的过去。粉丝,媒体,经纪人怕是要炸了。如果不答,自己现在就必须离开直播室。那么,今晚就见不到那个人了,即使他就在隔壁。


最终,Jack提起了笔,承认了曾被无数人否认的他和Mark的过去。


答案互换后,二人被安排在同一间直播室。Mark穿着宽松的运动服,和Jack一样。


见到Jack,Mark无疑是开心的,只是除了开心,还有很多其他的情绪,Mark从来就不是合格的表情管理者。所以,此时他的不安,激动,开心,通通落入Jack眼中。Jack长久以来积压的愤懑,不满,委屈,在见到他以后,全都烟消云散了。


Mark:“Jack,好久不见。”


很乖地,Mark说出了自己刚才写的答案。


Jack:“你去了我的演唱会?”


Mark:“嗯”


Jack:“哪一场?”


Mark:“每一场。”


说实话,Jack被Mark惊到了,他想过Mark会去自己的演唱会,只是自己不知道。可是,每一场,他竟然每一场都去了。


Jack: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Mark:“怕会有不必要的麻烦。”


不必要的麻烦吗?也是,如果被人知道他来了自己的演唱会,怕又是平地一惊雷。


Jack:“没有人认出你吗?”


Mark:“有,但是我有好好拜托他们不要说出去。”


很担心被人知道吗?


Jack:“其实知道也没有关系,不用那么担心。”


不用担心?如果真的是这样,那么......


Mark:“......我们为什么坐在这里?”


Jack:“因为你胆小,你丢下我一个人逃跑了不是吗?”


Mark苦笑一声:“Jack,或许我是先离开的那个。但是,先转身的是你。我只是不想一直站在原地,却只能看着你的背影。”


本想反驳些什么,可是无话可说。当初,因为害怕做选择,Jack把所有的心思投入到音乐创作上。对其他人来说,Jack是为了梦想在努力。可是对Mark来说,Jack有意无意的忽视是逃避,是拒绝。不是没有努力过,可是所有的努力都会被有心人恶意曲解,伤害自己也伤害他。


Jack:“你想过回来吗?”


想过我可能在等你吗?


Mark:“想过,可是我希望你来找我。”


有离开的勇气,是因为Mark知道,自己的离开,对Jack来说都是好的。可是Mark没有勇气回来,他不知道,他回来,对Jack来说,是好是坏。


Jack:“我.....”


他去过LA,去过Mark的家。他看到Mark和荣宰,Coco,他们三个在一起,笑得那么开心。没有王嘉尔的段宜恩,依然生活得那么好。所以他不敢,不敢把Mark拉回自己的世界。


Mark:“还好,你来了。”


Mark笑了,笑得很开心。看着这样的Mark,Jack感觉像回到了以前。


Jack:“如果我不答应节目组的邀请,你打算怎么办?”


Mark:“回LA,等。”


Jack:“你总是这样,把选择权交给我。即使我会因此而苦恼,挣扎,受伤。”


Mark:“Jack,让你做选择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因为你有很多事情比我重要。况且,我不需要去选择什么,你知道,我想要的,从来都没有变过。”


Mark:“Jack,你愿意参加这档节目,我真的很高兴。”


......


沉默......在Mark几乎算是露骨的表白之后,Jack什么话都没有说,只是看着Mark。


节目是现场直播,没有虚假的剪辑。视频前的粉丝激动得不能自已,竭尽全力稳住呼吸去听屏幕中两人的对话,看着屏幕里那两个般配得不像话的两个男人,不愿意错过他们一丝一毫的表情变化。


时间一点一点流逝,Mark眼中有希冀,有疑惑,渐渐地,多些了黯淡。周围安静得可怕,分明有无数的人透过屏幕在看着他们,但是此时,Jack心里眼里只有眼前这个,因为自己沉默而伤心难过的人。


Jack:“Marky,你生日快到了吧,这个送你。”

Jack从兜里拿出一串钥匙放到Mark面前,Mark还没有从Jack的那句“Marky”里反应过来,只是呆呆地看着Jack。


Jack:“这些是我家的钥匙,这些是车钥匙,这些是公司的钥匙,这两把是宿舍钥匙。记得吗?当初我们睡一间房的时候,一起去配的钥匙,上面还刻了我们的名字。”


Mark:“嗯,记得。”


Jack双手拖着腮,大眼睛眨巴眨巴地,俏皮地笑着。


已经多久没有看到这样的Jack了,Jack不知道此刻的自己有多么幼稚。


“Marky,等会儿吃什么?我饿了。”


“什么都好”


和你在一起,什么都好。Mark不知道,此刻自己的笑容里,有着溺死人的温柔。


真好,最终等到了你。


这一期的节目比往常短,没有撕心裂肺的痛,没有前仰后合的笑,安安静静,平平淡淡中,收视率创了历史新高。节目结束,比起恶言恶语,Mark和Jack收获更多的是祝福。亲人的,好友的,粉丝的,Coco的......


在以后的日子里,Jack时常抱怨bambam没有早点出演“沉默时光”,这样他和Mark就不会白白浪费三年。而bambam总是不屑地给Jack一个白眼,躲在有谦身后,愤愤地吐槽,如果不是自己帮忙,他和Mark浪费的何止三年。而一边的Mark,静静地坐在珍荣身边,看着他们三个嘻笑打闹。至于荣宰,每每被队长强行拉去湖边垂钓,自然就错过了这精彩的幕幕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6)